住在月子中心都在做甚麼呢.png

 

 

 

 

 

住在月中都在做什麼呢? 產前就一直在想,坐月子在月中會不會很無聊哇? 怎麼身邊的媽媽都說去月中做月子就是當公主的感覺?

懷孕時就考慮到在家中並後援協助,同時經濟能力還許可之下,我們決定入住30天月子中心—英倫產後護理之家。

 

 

IMG_2979.JPG

 

 

來到月中大約也兩週左右了,在這裡除了好好休養身體之外,也是媽媽我在人生轉淚點的新手村,趁這段時間好好的和護理師們學習如何照顧寶寶。

 

 

IMG_2641.JPG

 

 

『 接著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住在月中都在做些什麼呢? 』

 

 

IMG_2637.JPG

 

 

在月中每天沒有早起的壓力,總是捨不得離開超舒服五星級飯店等級的床 ,賴著賴著...早晨叫醒我的都不是夢想,而是『脹奶』。

 

 

IMG_2355.JPG

 

 

擠完奶後就是吃早餐時間,(這段日子可以說是吃飯與擠奶無限尋環) 一天有6餐+4大壺養身茶,滿滿的好吃食物與大量補充高營養的湯湯水水,英倫月子餐太好吃了,即使餵母乳也難變瘦!

 

對英倫月子餐有興趣可以參考此篇:推薦我的月子中心 - 英倫產後護理之家月子餐

 

 

IMG_2666.JPG

 

 

到了下午的時段,貼心的英倫開了許多媽媽教室課程 (9月30天裡,就開24堂),包含照顧寶寶的衛教課、產後瑜珈、親子互動、手做課程等等…,都是免費讓媽媽自由參加的。

 

 

IMG_2663.JPG

 

 

也可以在館內享受美髮及SPA,洗髮、剪髮、泌乳按摩、曲線雕塑、臉部保養通通都有!

入住時還有贈送 薑汁洗髮 / 泌乳按摩 2擇1課程一堂

薑汁洗髮 — 解除長輩們擔心坐月子著涼的疑慮,薑汁有抗寒效果,洗後頭皮也會溫溫熱熱,真的是媽媽的福音!每次課程後美髮師還會幫我用電棒夾夾捲,讓我坐月子也美美的!

泌乳按摩 —  產後有餵母乳的媽咪,若遇到石頭奶或塞奶等等問題,也可以到SPA室做無痛乳汁疏通。雖然我在母乳路程還算順利,不過半夜不擠加早上賴床的惡習,讓我單邊塞奶過一次,在課程後馬上獲得解救!

 

 

IMG_2645.JPG

IMG_2643.JPG

 

 

這段期間來探視的親朋好友,僅能約在一樓大廳,雖然目前疫情已經好轉一些,但為寶寶們的健康安全,在英倫還是有很好的管控,訪客採每日10:00-19:30預約制,每個時段僅有2組媽咪可安排會客,帶口罩、量體溫也是一定要的!英倫出入簡單嚴謹,這一點也讓我很安心~!

 

 

IMG_2652.JPG

IMG_2634.JPG

 

 

而在晚餐後大約20:00-21:30點是英倫的嬰兒室紫外燈光消毒時間,通常的這段時間我都會將寶寶帶至房間,陪伴我們到晚上睡前,大約會餵到寶寶1-2餐。

 

 

IMG_2638.JPG

 

 

新生兒真的是屎尿很多耶,餐後或起床連續換2-3張尿布也是基本的行程。

 

 

IMG_2653.JPG

 

(上圖:護理師每天到房間幫媽咪量體溫、血壓及了解產後恢復狀況。)

 

 

入住英倫的這幾天我和小芋圓都得到很好的照顧與休養 ,除了房間像五星級飯店般,還有專業的醫生問診​​​​(周一、五寶寶有小兒科醫師巡房,每周三媽媽有婦產科醫師巡房)、新鮮好吃的月子餐、滿滿有趣的媽媽教室課程、最重要的是服務人員親切又溫暖。真心大大的推薦英倫給正在在找月中的媽咪唷!

 

 

IMG_3071.JPG

 

 

最後想說...

在月子中心真的不怕無聊,如果覺得在月中還是不夠忙碌,選"讓寶寶上來房間陪伴"是正解!

(唯~是要媽咪熟悉有寶寶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雀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