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5800.png

 

 

 

 

 

因為胎位不正,^$%#%...在此還是先簡化為某些因素...,所以小芋圓要在"凌晨"從肚子裡抓出來,於是36週+媽媽我心痛的準備好荷包,由台北馬偕轉院到新生禾馨。

入住前幾天禾馨打來通知… (電話另一頭是超友善的聲音,媽媽我覺得被理解,感動到快哭了…)

「HELLO媽咪,我們預約的是9月1日凌晨X點開,有其他需要幫你備註的需求嗎?」

「那個… (超級無敵霹靂尷尬的說) 請在01分到59分之間抱出來…」

「好的!沒問題唷!我會幫妳備註的!」

 

發現身邊許多準媽媽對於禾馨剖腹服務與價格都非常好奇,於是來寫一篇來與大家分享吧!

 

 

IMG_1218.JPG

IMG_1213.JPG

 

 

(上圖為:剖腹產後超音波檢查,探頭+平板就可以掃超音波,第一次看到覺得超新奇!)

一開始,到禾馨諮詢時,對於開價真的讓我有些驚嚇!初估大約會比起大醫院貴一倍左右,朋友經驗分享也說至少要準備12~15萬,因為是私人診所、不同的服務、開刀技術等等,一分錢一份貨 (?) 當然會有不同的價格,難怪大家都開玩笑的說禾馨根本就是『貴婦醫院』。

 

 

IMG_1229.JPG

 

 

而在禾馨產後都是單人房病房,住起來自在之外,空間乾淨舒服有像在月中的感覺,新生禾馨病房價格有:$3,500 / $5,300 / $5,800 / $8,000。原本想住最便宜$3,500的房型就好,不過看過就完全不考慮了。這次入住5日5,800/日的單人病房(好貴貴…),一定要好好和大家開箱!

 

 

房間內介紹

 

IMG_1216.JPG

 

 

入住後會提供一台平板可以監測寶寶每日的狀況,包括:大小便次數、黃疸指數、體重、每日照片等等…,還會贈送一袋貝親待產包,想一想在禾馨生產真的只需要帶媽媽自己出院後的衣服與去月中的物品即可,就連各式品牌奶粉、寶寶尿布醫院都有免費幫忙準備,至於其他產後相關物品有缺的醫院都可以買的到,這五天我僅有在禾馨多買一包貝親溼紙巾、羊脂膏。

 

 

IMG_1230.JPG

IMG_1226.JPG

 

 

8坪左右的單人病房採光非常好,內有主病床、陪宿沙發床、月亮枕、拖鞋、電視、冰箱、衣櫃、Dyson涼風空氣清淨機、移動餐桌、母嬰相關雜誌書籍…等等。

 

 

IMG_1215.JPG

 

 

雖然訪客是可以進入病房並接觸嬰兒的,為了寶寶健康安全,媽咪們可以請訪客進行消毒與穿上醫院準備的隔離衣唷(在衣櫥裡)!

 

 

IMG_1228.JPG

IMG_1214.JPG

 

 

廁所也非常寬敞乾淨明亮,是淋浴乾溼分離,有免治馬桶,開熱水需要摸索一下 (嗯…),在醫院這段期間都是擦澡為主,AVEDA的沐浴組是給陪宿者使用的。

 

 

期他贈送服務

 

IMG_1225.JPG

 

 

入住期間還可以使用禾馨贈送的薑汁洗髮&泌乳課程,薑汁洗髮很適合產後,洗完頭皮暖暖的,非常舒服。禾馨贈送的泌乳課程入住期間我沒有使用(因為我有請宣媽媽產後來醫院按摩),可以在產後一個月內再打電話至禾馨預約,若不需要泌乳按摩也可以改腿部消水腫的課程。

 

 

3樓空間介紹

 

IMG_1222.JPG

 

 

平時寶寶在嬰兒室是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見寶寶與護理師的照顧。

 

 

IMG_1227.JPG

 

 

公共空間的茶水間,有飲水機、泌乳茶、黑豆水,產後媽咪可以多多喝,會幫助發奶和消水腫。還有販賣機 (!) 可以在裡面買到一些產後所需要的東西,溼紙巾、溢乳墊、免縫膠帶、儲乳袋、凡士林、嬰兒乳液、奶瓶、奶嘴、紙內褲等等。

 

 

5天後出住嚕!

 

IMG_1223.JPG

 

 

禾馨會幫寶寶穿上禾馨的衣服、帽子、小包巾,女寶寶會是粉色的,男寶寶是藍色的,包巾還有熊熊耳朵,整套超可愛的!

 

 

IMG_1231.JPG

IMG_1224.JPG

 

 

出院前,護理師也會把這5天和產後的事項一項一項細心的交接給爸爸媽媽,也同步教學了我們安全座椅如何使用,離開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再打電話回來請教護理師,讓我們好安心。最後,還有收到一袋優生奶粉當出院禮物。

 

時間:2020.09  /  地點:新生禾馨

非自願剖腹產5天+寶寶費用明細,一項不漏分享:

♡   轉床費 $500

♡   診斷證明書 $200

   ALD、BD、龐貝氏症與法布 $1,360

   新生兒篩檢11項+SMA+10項 $1,230

   基本保健套餐折扣 -$290

   新生兒blood type $200

   聽力測試耗材及諮詢 $600

   SCID檢驗費 $400

   電子體溫計 $150

   注射處置及耗材費 $100 *2

   扣除健保給付育嬰費 -$2,000

   嬰兒育嬰室/時 $100*4

   嬰兒育嬰室/日 $2,000*4

   豪華套房/時 $280*13 (未達一日,禾馨會用小時計算)

   豪華套房/日 $5,800*4

   PCEA硬脊椎膜外自控式止痛 $6,000

   HydroTec赫曼水凝膠5.5 $700

   非職班時間醫師出勤費 $10,000(凌晨開刀才需加價)

   腹膜外剖腹產生產手術 $20,000

   治療處置費 $5,000

   拋棄式剖腹產專用布單 4,000

   麻醉及術後止痛費 $6,000

   醫師手術費 $15,000

                                

分類金額
病房費 $26,840  / 護理費 $6,400  / 治療處置費 $5,000 / 手術費 $35,000 / 證明書費 $200 / 麻醉費 $12,000 / 特殊材料費 $4,800 / 自費費用 $10,000 / 檢查費 $2,900 / 醫材 $1,550 / 住院雜費 $500

                                

總共金額 $105,190

 

※  這次餐點沒有訂禾馨的($900/天),不過朋友都說很好吃,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訂餐看看!

※  如果也和我一樣想入住$5,800/日的病房,提醒一下各位301房型不是很方正,陪病床也不在主病床旁邊,接近嬰兒室比較吵一點…,明細中的$500轉床費是從301轉到308…。

※  未達一日,比起其他醫院友善多了,禾馨會以小時計算病房費(一般醫院會一樣計價一日)。

 

IMG_1217.JPG

 

 

在懷孕前期因為妊娠劇吐,有住過台北馬偕產房,(嗯…)整體感受真的『非常不好』,但這次剖腹產在禾馨,除了醫療相關人員服務都非常耐心傾聽需求之外,對於產婦也都照顧得很好,不同的價格得到更好的服務。其實產後身體狀況真的很不舒服,得到舒服的照顧會減緩產後不愉快的情緒。整體花費比想像中便宜一些些,出院後和先生都真心覺得生了第二胎還是要在這!大推薦給產後想要有溫柔照顧的媽咪!

 

我的禾馨剖腹產分享連結: (待分享)

 

 

 

 

 

arrow
arrow

    雀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