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記.png

 

 

 

 

 

自從詹記台北搬家後 ( 原台北店在工作地點在附近 ) 已經好久沒有來吃最愛的麻辣火鍋。

 

 

IMG_1247.JPG

IMG_1246.JPG

 

 

疫情告一小段落開放內用後,突然好懷念詹記,於是平日晚餐到訪,這次來到新莊店以往那舊舊的招牌不在了,店內風格、店員工作服、LOGO的視覺 也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不過環境動線依然保留著,曾經坐在哪桌過,到了用餐時 都還是能有滿滿的回憶湧出。成為心中第一不僅因為好吃,還是我滿滿學生時期的記憶,高中時朋友的推薦後 就開始就愛上他們家的麻辣,大學和好友也不時在詹記新莊聚會、吃宵夜。

 

 

IMG_1243.JPG

IMG_1244.JPG

 

 

雖然他們家火鍋店已經鼎鼎有名,完全不需要多做介紹,不過還是想把詹記魅力 分享給還沒來過的饕客。

 

 

IMG_1270.JPG

IMG_1271.JPG

 

 

不知道是否因為疫情關係還是新裝潢,桌與桌之間都有深色透明隔板,不過比較有包廂感覺,疫情期間也特別讓人安心。

 

 

IMG_1276.JPG

IMG_1277.JPG

 

 

每個座位區都有專屬的掛包包區域 和 有點可愛的菜單放置箱。

 

 

IMG_1264.JPG

IMG_1265.JPG

 

 

桌上立牌有 肉部位選擇建議、涮肉秘訣、消費方式、WIFI密碼,不過消費方式上的白字字體比較小、細 看了有點吃力...。

 

 

IMG_1267.JPG

IMG_1268.JPG

 

 

除了餐具以外,每位都還有附上長長的涮肉筷子與一碗蒜苗,可以自行加醬料 ( 沒錯~吃台式麻辣鍋就是要配蒜苗!!! )

 

 

IMG_1275.JPG

 

 

詹記的湯底屬於台式麻辣口味,濃郁辣香、重辣不麻,下火鍋料煮滾後,辣香就能入味了,即使不加醬也超夠味、超好吃!湯底滾段時間又下了不少料後 水分容易變鹹,服務人員也會不時關心湯底是否過辣、過鹹 來幫忙做調整。

 

 

 

IMG_1272.JPG

 

 

要說到最愛的是 還是麻辣火鍋必備的雙寶 — 湯底裡的豆腐、鴨血,偏愛這種偏軟嫩入味的板豆腐,和比果凍還彈嫩的麻辣鴨血。( 整理照片時看著看著都想流口水了 )

 

 

IMG_1273.JPG

IMG_1274.JPG

 

 

嫩到輕輕一夾鴨血就會被筷子夾開,完全不輸豆腐嫩!!!也吃的出來在鴨血製作的用心,以往在別家麻辣店鴨血都煮到又老又乾 或 裡面還會有生生的腥味、和豆腐根本還沒入味就出給客人鍋內,真的超NG!所以對於它們家鍋底豆腐鴨血湯底內吃完後是需要用加價點購的,我認為非常值得吃不夠繼續加,品質很講求、單點也不貴 。

單點鴨血 $200  /  單點豆腐 $100,皆可以點半份 

 

 

IMG_1256.JPG

IMG_1257.JPG

IMG_1259.JPG

 

 

消費方式為: 1~3人 小鍋點1道主菜、4~6人 中鍋2道主菜、7~9人 大鍋3道主菜,雖然這次消費是小鍋,不過灰爸爸不吃牛的關係,又加上吃麻辣鍋我很喜歡牛雜,所以我們還是點了3道。

我與灰爸爸 本身就比較偏愛油質較多的肉,所以才選擇美國五花牛&台灣培根豬。詹記的五花牛應該是有預先修過油花的 ( 煮後會變分成兩片 ),所以吃起來不會很膩,而培根豬油質分佈的很漂亮,肉切厚度都剛剛好 煮後不柴。

美國五花牛 $420  /  台灣培根豬 $300  /  牛雜 $300

 

 

IMG_1262.JPG

IMG_1263.JPG

 

 

不怕吃辣的朋友,用麻辣湯煮蔬菜也非常好吃!!!

娃娃菜 $120  /  花椰菜 $80

 

 

IMG_1258.JPG

IMG_1251.JPG

 

 

偏愛吃豆類的我,也非常喜歡它們家的凍豆腐,是非基改豆腐製成,吃起來有淡淡的豆香味。

凍豆腐 $80

 

 

IMG_1254.JPG

IMG_1255.JPG

 

 

火鍋料主要是幫灰爸爸點的,不過詹記的 芋頭貢丸 & 魚餃 真的都非常好吃,絕對和外面吃到的不同,尤其魚餃比較像是手工三記魚餃的口感。

芋頭貢丸 $65 ( 半份 )  /  魚餃 $80

 

 

IMG_1260.JPG

IMG_1250.JPG

 

 

雖然看菜單每一道價格都不算太高、份量也算足,不過什麼都想吃一點時 真的很容易就點滿滿的...,所以多一點人一起來吃 還是比較合適的,能夠點更多總類的肉菜才不會吃得太單調或太貴。

這次消費總金額 $1,965 

 

 

IMG_1269.JPG

 

 

一轉眼當媽後 也要帶女兒來一起踏上吃辣旅程 ( 微~她吃白湯的 ),還小不能吃辣沒關係 先從觀摩開始!相信不久的將來 我女兒也會和我一樣愛上麻辣鍋的嘿嘿~

 

最後附上詹記新莊店、台北店資訊

 

 

IMG_1241.JPG

 

 

詹記麻辣火鍋 新莊總店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87號 1F、B1

營業時間:17:00 ~ 01:00

營業電話:( 02 ) 2998 - 2794

 

詹記麻辣火鍋 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0號

營業時間:12:00 ~ 01:00

營業電話:( 02 ) 2377 - 7799

 

線上訂位:https://linktr.ee/chanchihotpot

 

 

 

 

 

 

arrow
arrow

    雀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