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png

 

 

 

 

 

寶寶的奶瓶是新生兒重要用品之一,我們選擇的是 母嬰用品界的台灣之光 MIT小獅王辛巴 - 桃樂絲心願PPSU寬口奶瓶,而這篇來和大家簡單小聊一下,為小芋圓挑選奶瓶的心得分享。

 

 

IMG_3793.JPG

 

 

這款奶瓶瓶身是PPSU的材質,比玻璃更輕、更耐用,粉色款上有我個人私心喜歡的獨角獸印花。

 

 

IMG_3791.JPG

 

 

還有很厲害的防脹氣氣孔設計,小芋圓喝奶時我會約每隔30cc拍嗝,都非常輕鬆就能拍出嗝,目前在使用上也完全0溢奶。

 

 

IMG_3797.JPG

 

 

換上萬用蓋,直接變身儲乳瓶,減少倒來倒去母奶的浪費。也聽過有媽咪把奶瓶當做儲物罐呢!

 

 

IMG_3798.JPG

 

 

選擇小獅王除了台灣製可以很安心使用之外,價格來說也非常親民,CP值與評價更是媽媽界有口皆碑,時常還有推出限定聯名或設計款(印象很深刻的包含媽祖與EMC聯名)。

 

而另外還有一些在選擇奶瓶上做的小小功課與經驗和大家分享:

 

Q:PPSU和玻璃推薦哪種材質?

兩種材質都合適隔水加熱&使用溫奶器,我都有入手,不過看數量比(6:2)就能知道偏愛哪種,雖然有人說玻璃較耐刮,不過易破和重量重,反而在使用上讓我覺得不太便利,等小芋圓再大一些需要學習手持奶瓶,玻璃的奶瓶也會被我變身改為儲物瓶。

 

Q:奶瓶準備幾支才夠呢?

我們幫小芋圓備了8支!通常就是累積了一整天的量,在每天先生回家後,交給他清洗與放入消毒鍋,一天一次清潔好。其實準備奶瓶沒有一定的數量,但太少絕對會累死自己!寶寶約3-5hr會喝一次奶,如果求更方便育兒準備6支左右會比較好些。

 

Q:奶瓶大小有什麼差別?

雖然只有ml數上的區別,但在外出時準備小奶瓶會比較方便收納。另外依每個寶寶食量不同,在慢慢長大的過程會增加奶量,購買太小ml數很快就要淘汰了。

 

Q:為什麼選擇寬口奶瓶?

不論在擠奶或裝奶粉時,寬口奶瓶都較不易灑出,想到在醫院時使用的標準口徑奶瓶,奶水亂濺的情況下,不知道浪費了多少ㄋㄟㄋㄟ,讓媽媽我十分難過...。

 

 

IMG_3792.JPG

 

 

以上我個人幫小芋圓選奶瓶的使用經驗,不論是否有自己偏愛的品牌,都分享給正在尋找奶瓶的媽咪們。

 

 

 

 

 

arrow
arrow

    雀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