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隊友3.jpg

 

 

 

 

 

孕小芋圓來到了孕晚期身體狀況逐漸好轉,也剛好今年年初碰上了疫情,上半年各大媽媽教室都沒有太多活動,為更有自信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即使倒數卸貨也帶著我家小芋圓寶寶 (完全是共患難10個月的戰友) 開始參加媽媽教室課程!

 

 

IMG_9286.JPG

 

 

出門前,還在想下了超大的雨,來參加的爸爸媽媽應該會很少!沒想到整場座滿滿!

 

現場還很可愛的給了姓名貼紙,讓老師及現場爸爸媽咪可以認識彼此。另外還有點數卡,依累積上課次數還有贈品可以兌換!

 

 

IMG_9278.JPG

 

 

這次參加的是由 月芽養生月子餐 &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共同舉辦的—神隊友特訓營,課程是免費報名參加的!

 

非常貼心還特別為學員們準備了下午茶的餐點:人之初典藏油飯、月芽紅豆紫米粥、月芽滋補元氣茶,邊上課還能放鬆的邊享受餐點,真得很加分!(月芽紅豆紫米粥真的不膩~好好喝挖!!!)

 

 

IMG_9280.JPG

 

 

今天的課程主要是上兩堂課,成功哺乳實務技巧大解密(Avent母乳專業分享-丁琦真講師) & 產前遺傳診斷(國泰醫院婦產科主任-劉賢平主醫師),

 

 

IMG_9279.JPG

 

 

第一堂:成功哺乳實務技巧大解密 

從懷孕開始就聽過哺乳會承受痛苦石頭奶、擠出草莓牛奶、餵到紅腫破皮、不輸生產般的痛苦...%$#$%@,這些對我來說都還只是如虎姑婆般的傳說 (還沒真實體驗,當然也不希望碰上),不過許多媽媽們經驗談,發現餵母奶絕對不是"奶來寶寶吃"如此簡單!有專業的技巧與學問,若能夠提早了解,對即將開啟母牛人生的媽咪會是非常大的幫助!

 

 

IMG_9283.JPG

 

 

避免各種災情上演,再由痛苦中在學習成長,哺乳課是非常推薦希望能餵母奶孕媽咪要接觸的!這堂課程中講師與大家分享到 提生奶量技巧、親餵哺乳姿勢 還有吸乳器使用教學。即使上已經過許多母乳課程,每次卻都讓我有不同收穫!

相信不緊張保持良好心情,更有助於母奶多多,而了解越多資訊,媽咪在哺乳過程會更有自信呢!

 

 

IMG_9284.JPG

 

 

第二堂:產前遺傳診斷

嗯…這堂課不經讓我想到…,知道懷孕後,菜鳥媽咪我某次初期產檢時,主治醫生拿出了一堆自費產檢項目的資料(隨便就來個10幾項)...

「下次產檢時可以和我說妳需要做哪一些」

(登愣!)當時腦袋一片空白,每一項都自費花錢,即使求助於谷歌大大各種資料參考…,最後還是似懂非懂的遵循的醫生建議。相信當時充足預先了解過,更能不緊張的去面對每一項檢查。

 

 

IMG_9285.JPG

 

 

課程中主要分享 產前遺傳診斷之:預防-治療-選擇-認知。其實聽到課程名稱"產前遺傳診斷"就覺得"實在太專業了"(一開始真的很擔心孕期很嗜睡的我,會無聊的聽一聽睡著),不過劉醫師上課很生動!把課程內容分享的非常精彩,若有機會也推薦大家(尤其是懷孕初期)來上這一堂課,會更清楚了解每一項產檢背後的重要!

 

 

IMG_9281.JPG

 

 

比起看書及影片我更喜歡上媽媽教室的感覺,除了現場Live能和講師即時互動問答,還 有吃!有拿!有收穫!

感謝月芽養生月子餐用心的主辦。

 

 

IMG_9288.JPG

 

 

(上圖為參加免費獲得戰利品) 

而幾次上媽媽教室經驗,讓我發現很特別的現象-『QA有獎徵答時,現場活動神隊友們都非常熱烈』,真的超棒的!媽咪們可以趁孕期多多出門走走,同時與更多媽咪交流,也順變帶著隊友一起學習專業知識吧!

 

 

IMG_9282.JPG

 

 

最後一提,如果吃不慣傳統月子餐的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月芽唷!

身邊吃月子餐的媽咪都大力推薦!自己在孕期也先預約熟食試吃過了,真的是試吃過好幾家後最喜歡的!之後月中後,再來寫文章與大家分享吧!

 

 

IMG_9277.JPG

 

 

這次媽媽教室上課,精彩內容沒有分享到太詳細 (畢竟沒有講師專業),若各位爸爸媽媽有興趣,可以直接至粉絲團了解報名唷!

 

神隊友特訓營FB:  https://www.facebook.com/%E7%A5%9E%E9%9A%8A%E5%8F%8B%E7%89%B9%E8%A8%93%E7%87%9F-112670443691837/

 

 

 

 

 

arrow
arrow

    雀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