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性別大翻盤封面.jpg

 

 

 

 

 

知道懷孕開始,身邊的親友一直期待的寶寶的性別開箱,雖然是男是女都覺得很棒!但在前期難免有些猜測,除了有毫無科學的直覺、阿嬤夢到金曾孫子、還有前期害喜過度嚴重、媽媽我膚質變乾燥長痘…,身邊的人紛紛一面倒『寶寶就是帶把的!』

 

 

寶寶性別大翻盤 (6).JPG

(圖為懷孕初期膚質變差,上妝後浮粉、嘴唇乾燥)

 

 

 

我們也一直在等寶寶自願和我們分享自己的性別,每次產檢超音波時都超期待的!(不過初期寶寶還小,又加上喜歡把腳腳抬高高或背對睡覺,都沒有非常明顯的特徵。)

 

 

寶寶性別大翻盤 (4).JPG

 

 

在13週初唐檢查時,順勢問了醫生是否已經看的出來性別,當時醫生說:「8成是男生!」(哎唷!醫生應該看到了甚麼跡象唷!),檢查結束後立即和寶寶爸分享,雖然僅剩2成翻盤機率,不過更加堅定覺得寶寶就是男寶,忍不住開始討論起乳名,在百名爭豔的激戰中,爸爸用心選好的英文名「Oliver 奧立佛:含意是希望能夠無憂無慮的長大」!

 

 

寶寶性別大翻盤 (1).JPG

(圖為20週產檢超音波,左圖是屁屁+中間三條線)

 

 

而一直到20週產檢時…,性別翻盤啦!畢竟比起13週寶寶已經大了10倍左右(重量從25g->250g),當然更準確嚕!

雖然超音波過程寶寶一直活潑的踢踢腳,不過厲害的醫生可是有剛好照到屁屁的『三條線啊!』(三條線為女寶性器官=陰唇),不得不承認當下寶寶爸有點難過,本來想要家裡充滿小車車的,不過媽媽我可是非常開心,可以開啟打扮小公主旅程以及穿上可愛的親子洋裝!(好險前期因為妊娠劇吐都在住院休養…,不然媽媽我應該已經下手許多男寶寶用品了….)

 

 

寶寶性別大翻盤 (2).JPG

 

 

寶寶週數小翻盤是難免的!如果有迫不及待想知道的準爸媽,除了羊膜穿刺之外,20週後自費高層次檢查,真的會比較準確唷!

 

 

寶寶性別大翻盤 (5).JPG

 

 

懷孕開始也許對於性別總有些小期待,不過受精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好了,性別是改變不了的。「寶寶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爸爸期待的兒子我們可以下一胎再拼拼看

 

最後個人真心覺得,許多懷男懷女都市傳說真的是”非常沒有科學根據”的啦!還是依每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唷!

 

 

 

 

 

 

arrow
arrow

    雀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